为搭建海外人才跟顺义区企业交流的平台,1015日,全球院士顺义交流对接启动会在海高大厦召开,会议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人才发展处处长于海蛟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区委常委、副区长支现伟参加此次会议,共有30余位相关领导及海外院士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行进顺义》宣传片(英文版);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进行致辞;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强介绍了海高大厦基本情况;最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丁志峰介绍本次活动情况。

交流对接启动会结束后,相关领导和院士们分3个组分别前往天竺综保区、临空经济核心区、中关村顺义园开展调研活动。部分领导和海外院士前往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公司发展运行情况,参观了企业的地理信息科技体验馆,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了解了企业历史沿革以及企业文化。

 随后,一行人到达临空核心区管委会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临空核心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强主持,相关企业与院士进行了交流对接。

下一步,临空经济核心区将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首都空港地缘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进海外高级人才创办的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落户,实现具有行业领先的科技成果在北京实现落地转化。同时加大对企业的人才服务力度,不断为企业人才在临空经济核心区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

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syq11M110/dtxx52/2019-10/17/content_af57820687244d94b4dedb76a9d9be3f.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