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枫叶教育集团创始人任书良作主旨演讲

       5月29日,第四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中国国际学校开拓者、枫叶教育集团创始人任书良作了“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培育国际精英人才”的专题演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戴伟则以“我带学生走出课堂”为主题,讲述容易被中国师生和家长忽视的课堂之外的实践活动对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作用,分享他带着学生实践课外教学的独特魅力;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秦春华从“中西选育人才的比较”的视角,与大家进行了深度分享,他指出解决当代中国的教育问题,不仅仅需要眼睛向外,更需要从古代中国伟大的教育思想和实践中汲取智慧;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中央民族大学美国专家马克•力文根据他在中国讲学执教多年的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他作为外教在中国的多元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戴伟作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结束后,来自活动主办方、外教管理部门的专家及优秀外教代表等五位嘉宾围绕“外教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这一主题,从“外教影响力”、“如何找到好外教”“如何避免外教陷阱”“如何开发外教的资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互动。“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由《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了中国广大学校师生和外教的欢迎。

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马克•力文作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