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2020-2021促进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发展新时代关系,增强中俄之间在人才、技术、项目、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吸引俄方优质项目,推动国际前沿先进科技创新资源落地转化,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环球英才网、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联合俄罗斯工程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举办中俄合作交流直通车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中俄合作交流直通车

二、活动时间

20201222

三、活动形式

线下线上结合、中俄视频互动

四、活动地点

北京友谊宾馆(线下)

ZOOM会议室(线上)

五、主要发布的项目清单

【机械工程-材料科学-安全领域项目】

1.具有先进科学技术水平的“超级玄武岩” /具有工业技术综合性的实验设计工作(具有五种新颖性的诀窍),具有独立研发元素,该技术为了纪念矿物学的创始人亚历山大·弗尔斯曼(Alexander E. FERSMAN)院士。

2.以空气动力学加速/研发为基础的“封闭式风力涡轮机”,该技术为了纪念空气动力学的创始人尼古拉·E·茹科夫斯基院士。

3.“旋转活塞式内燃机” /基于结构材料科学元素的试生产,该技术为了纪念德国杰出的工程师发明家万科里。

4.具有突破性的科学技术“机械系统安全智能” /跨学科实验技术(具有创新的技术含量),结合中国产业的研发元素,该技术为了纪念伟大的俄罗斯院士阿列克谢·克雷洛夫,亚历山大·利亚普诺夫,伊利亚·普利格仁(Alexei N. KRYLOV-Alexander M. LYAPUNOV-Ilya R. PRIGOZHIN

【生态-农业技术-复垦领域项目】

5.“生命生态技术”(流体生物质在当地的工业利用)/具有突破性科学技术水平的工业综合研发,该项目纪念伟大的俄罗斯院士弗拉基米尔·韦尔纳斯基。

6.“ 人类智慧农业平台”(植物的连续生产)/工业综合性研发,该技术为了纪念可持续发展概念的创始人,世界伟大的公民亚历山大·智日夫斯基(Alexander L. CHIZHEVSKY)院士。

7.“我们的非凡水”(可长期抗氧化性的)/独特的饮用水,含离子化矿物质,该技术为了纪念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斯岑特和勃林格(A. STSENT-GEORGAL. POLING)。

8.“粮食自主保护收获物机器” /以自主冷却板和热交换器-水冷凝器为基础的工业综合研发,该技术为了纪念伟大的俄罗斯物理学家米哈伊尔·莱蒙诺索夫(Mikhail V. LOMONOSOV)。

【基础研究领域项目】

9.“化学元素及其化合物的大分子周期性矩阵的循环结构的预测合成的能量信息通用模型” /智能材料科学和生物组织重建领域的基础研究,该项目为了纪念伟大的俄罗斯化学科学奠基人德米特里·I·门捷列夫。

10. “弹性介质的实质点的椭圆形全息图的光谱原子-分子准平稳性” /为了纪念中国最伟大的思想家和道德哲学的奠基人孔子对弹性系统力学中的现象进行了基础科学发现。

六、报名联络:

1、邮箱报名。请将报名参会意向发至邮箱fso@talent.org.cn

2、电话联系:010-689486361860106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