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于6月23日在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行。经过海选初审筛选出来的97个项目参加了北方赛区的决赛,24个项目在路演和评比中脱颖而出,将于7月参加在济南的总决赛。大赛组织机构有关负责人、20位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6.24-2.jpg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加大济南招才引智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步伐,引进更多国际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济南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方赛区由济南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联合承办。

  大赛着眼于优先支持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的发展,重点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现代高效农业等四大领域,重点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高精尖的人才(团队)和项目。在去年首届创赛设立欧洲、美洲、澳洲三个赛区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亚洲和国内北方、南方三个赛区。

6.24.jpg

  北方赛区参赛项目突出了了四个方向:一是千人、青千等双创项目,二是国际人才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瞪羚乃至独角兽,三是青年博士人才项目,四是外国专家创业项目。经过精心宣传发动,共有245个国际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审核的208个,经过海选初审共有97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北方赛区决赛分为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以及现代高效农业等四个领域进行现场路演。经过近十个小时紧张激烈比拼以及各评审小组的严格评比,每个领域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总共产生24个奖项。以上四个领域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全覆盖式业务反欺诈系统,高强韧工模具钢绿色化短流程智能制造技术,肠道菌定植素,植物蛋白脱毒生产研发及副产物精制生产中试平台项目。

  据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副主任韩洪强介绍,济南加大力度广聚天下英才和科创项目,并积极创造条件为他们落地发展提供最好的政策支持和人文服务,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保障。

原文链接:https://www.zhonghongwang.com//show-108-143880-1.html

责任编辑:廖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