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回信发布后,我会收到很多留学生、国际友人发来的感言,他们高度认同中国政府对抗击疫情采取的果断措施,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促进会对他们的关心帮助。

529日,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业委员会组织委员及促进会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回信。

会上,执行秘书长郑立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更是对所有来华留学生相关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是我们今后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遵循。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为来华留学事业带来重大挑战的时刻,我会作为专业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组织,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致力于优化来华留学环境、助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的机构,更应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灵活转变工作方式,为我国来华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今后来华留学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广阔的视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创新来华优秀留学生合作建设模式,凝聚更多能够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全球青年精英。

fengmi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