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10105726.jpg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

105岁的著名国际友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环球英才功勋人物”、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伊莎白女士,

通过他的儿子、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先生,将她对广大女神的祝福视频,发给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

 

伊莎白祝福广大女士:

Happy Womens Day, especially health-workers everywhere. (妇女节快乐,特别是各地的卫生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310105732.jpg

伊莎白·柯鲁克(Isabel Crook)

伊莎白·柯鲁克(Isabel Crook),加拿大人,著名国际友人,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1915年出生于中国成都一个加拿大传教士家庭。

伊莎白的童年和少女时代,有一半光阴在中国度过。成年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专攻心理学,1938年获硕士学位。随后返回中国。

她亲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革命和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时期,最后留在中国,任教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为中国培养外语人才,将一生中最重要和美丽的时光奉献给了中国的革命和教育事业。

2019年9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伊莎白·柯鲁克“友谊勋章”。929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为她颁授“友谊勋章”。

颁奖词写道:伊莎白•柯鲁克,新中国英语教学的拓荒者,为我国培养了大量外语人才,为中国教育事业和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中国与加拿大民间友好做出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