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在长宁校区主持召开学生工作问题落实整改座谈会。研究生教育院院长洪冬英,教务处副处长汪靠斌,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汤君,图书馆副馆长、中外法律文献中心副主任吴志鸿,后勤管理处张华清,社会协同合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陈赛金,团委副书记焦佳、张晶星和1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为学生工作的落实整改提供了新视角。学生骨干、学生社团负责人、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学生代表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良环境和学习平台,并分别围绕课程设置、学术科研、党团活动、社团管理、校园文化、后勤管理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各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给予现场答复,并表示会积极采纳相关合理化建议,推动问题合理解决。

  叶青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就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对与会同学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应。他高度赞扬与会学生代表为座谈会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大家的发言内容紧扣主题、实事求是,同学们能就提出的问题给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有助于学校全方位了解学生需求,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他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对各项学生工作的推进落实,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解决学生困难为职责,确保在主题教育期间,就学生所提出的各类合理化意见建议能够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努力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学生解难题,为学生办实事,让学生在主题教育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叶青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聚焦工作中的短板、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真实意见和建议,查摆差距和不足,对于当下能及时整改的,要立马落地落实;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持续整改到位。他希望各部门能充分挖掘和统筹自身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推动高校立德树人新发展,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https://news.ecupl.edu.cn/2019/1202/c672a14961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