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22日,江苏省句容市人民政府举办2019海外院士“句容行”主题活动,12位海外院士齐聚句容,为句容市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1日下午,院士团集中调研了宁武新材料、壹度科技、宝嵩机器人3家科技型企业。在宁武新材料公司,列宾院士对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出了自己解决方案,引起企业极大兴趣,并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好对接合作;海外院士对宁武公司优良环境和废物处理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壹度科技公司,院士们对该公司在行业内领先水平赞不绝口,不停向技术专家询问相关问题;在宝嵩机器人,海外院士对企业研发能力表示钦佩,对机器人产品在相关行业内应用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建议。

QQ截图20191104160326.png

21日晚,句容市委书记潘群接见了院士团一行。潘群介绍了句容基本情况。在产业发展方面,毗邻南京的区位优势让句容创新创业特色鲜明,南京多所高校与句容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依托南京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半导体产业发展,句容将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同时,句容还拥有着丰富的农业和旅游资源。尤其是面对交通组织体系的重大变革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句容打破县域思维,跳出句容看句容、跳出句容发展句容,放眼长三角、唱好“双城记”,提出了“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他希望各位院士通过“句容行”活动加深对句容产业发展的了解,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给予句容产业发展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QQ截图20191104160344.png

22日上午,举办2019海外院士“句容行”主题论坛,句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丹宁主持论坛,句容市市长周必松向来宾推介了句容情况和投资环境,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领导、镇江市人才办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随后,院士团队与句容科技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交流,探讨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并准备更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合作。

QQ截图20191104160424.png

此次海外院士句容行活动历时两天,院士们对句容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找到了与句容企业开展技术合作的关键领域,句容科技镇长团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为句容企业积极联系相关人才科技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