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科学来到前进村指导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忠安,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宝君,产业处党委书记常维东一同参加。

在村部,赵科学一行察看了鲜食玉米加工厂,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慕海军关于近期驻村工作情况汇报。近一段时间,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前进村鲜食玉米加工厂建设生产手续已陆续完成,加工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续,只待黏玉米进入采收期,即可开工生产。同时,产品销售工作也已展开。在党建工作方面,驻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一次党课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七个一”主题活动,同时发展了两名新党员,对2017年度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此外,在医疗、教育和社会扶贫方面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赵科学说,当前驻村各项工作中,鲜食玉米项目是重中之重,学校党委之所以要求慕海军等三位同志继续驻村,很大因素就是让他们能够自始至终,从立项到生产、到加工、到销售,把鲜食玉米项目产业链搭建完成。到目前为止,土建工程、设备调试、生产经营手续、包括后期销售等各项工作都已经基本完成,并注册了大庆市壹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经营管理企业,所以现在要做好项目建设和企业管理的交接,让前进村两委、前进村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庆市壹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适时接手,进行企业化管理。

此行,赵科学还来到腰山屯看望了贫困户王占武,由于连续雨水冲刷,王占武家的房子墙面发生脱落并出现裂缝,已经无法居住,经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研究并上报乡政府批准,决定按政策进行危房改造。赵科学还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全力配合村两委帮助王占武安排好建房期间的基本生活,并责成后勤管理处在建材方面予以必要的援助。

1567133486347088.jpg 

学校领导到前进村检查指导定点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