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8月22日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好伙伴智能车队,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

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智能汽车竞赛设立八个赛区,510所高校的23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各赛区的预赛,最终选拔出185所高校的39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竞赛组别包括6个竞速组和2个创意组。我校好伙伴智能车队经过在湖南大学承办的华南区赛的激烈角逐,由李志敏、郭海如老师指导,杨名清、郝建新、王鹏翔组成的三轮组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

7月8-11日,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智能车汽车华南赛区的比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由李志敏、郭海如老师指导,杨名清、郝建新、王鹏翔组成的三轮组获华南赛区一等奖,由熊曾刚、万兴老师指导,陈小军、李孚胤、缪晨翔、王亚龙、张召组成的双车组获华南赛区二等奖,由万兴、徐方老师指导,王清华、蒋宝山、张云组成的信标组获华南赛区二等奖,由李骥、余通老师指导,潘凯、骆涛、李盼组成的室外越野组获华南赛区三等奖。

据悉,在教务处、学工部和校团委的支持下,我校于2010年依托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实验室。其中好伙伴智能车队,由熊曾刚、李志敏、甘家梁、万兴等专业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以现代工程教育理念为指导,采用项目驱动等行之有效的培养模式,以老带新,充分调动团队成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在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中不断自我突破,取得突出成绩。学生在就业和考研中,表现出很强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