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7132325454294.jpg

8月26日,遵义师范学院2019至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曾伯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段佳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方案以及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布置了迎新工作和就业工作;说明了新生贷款、精准扶贫学生学费事宜;布置了迎新期间的氛围营造、新闻报道等工作;安排了近期安全工作;通报了志愿者工作情况。

会议就开学准备、课堂教学、学籍管理、网上选课、课程补选、课程重修、成绩构成、学分自查、奖励学分档案建设、开学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育实习及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基础教育学校评优、实验实训室建设、教学监督及质量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继续深入做好爱校荣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及专业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政策规章教育、日常安全教育、师范生专项教育、宗教政策教育,做好党员组织工作、思政品牌工作、标准化公寓建设以及公寓党建与安全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近期,要特别做好学生宿舍调整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做好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军训、入学教育等工作,安排好2019级新生导师工作,有序实施辅导员进园区工作。

曾伯平强调,本次会议很重要,是切切实实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要体现。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负起责任,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把教学工作这个中心工作时刻抓好不动摇,要细致地安排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相关工作。学生工作要以“以生为本、教育优先、强化管理、做好服务”为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做好一系列培训教育,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质量、效率;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是大事、坚持服务学生干实事、用心呵护学生不出事、创新工作要干成事。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危机意识、质量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执行、讲团结、讲效果,将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