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在英才校区明德楼C座208会议室召开了国际标准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暨学院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座谈会。我校副校长甘勇,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宏霞出席会议。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甘勇副校长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出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结合学校“一二三四”工程注重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为郑州市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应用型人才。

      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围绕国标舞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特色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提高专业的应用型能力培养;增加相关艺术修养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增加民族特色课程,以提高该专业的特色建设打造专业亮点。

      随后,大家围绕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全面增强学院发展活力进行了讨论。教师代表们表示,希望能根据学院的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对外宣传窗口的作用,各专业尽快提高办学层次,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学生的数量及质量。学院教师一致表示,愿意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全面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同时,会议对于目前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分析。

甘勇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说,从大家的发言能感受到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很高。国标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结合上级文件的要求,根据专业发展定位、培养目标拟定初步方案,经过行业专家委员会论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建设制订。通过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于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学校将逐步给予解决。

马宏霞院长表示,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将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国标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明晰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认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论证。结合学校“一二三四”工程,注重学生应用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的培养,为学院提升专业办学层次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文/孙惠丽 图/蔡明)

https://www.zzut.edu.cn/nr.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36&wbnewsid=3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