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1日下午,学院在行知楼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有2019上半年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干部和先进典型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党委书记韩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白培康主持大会。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纪委书记魏克敏宣读了2019上半年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名单,并举行了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在院办副主任赵建明的带领下,180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入党宣誓,其他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土木与建筑工程系2017级土木工程4班董理娟同学代表新党员上台发言。

随后,纪委书记魏克敏宣读了2019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和“担当作为”表彰决定,86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4名省级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干部和16名校级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受到表彰。教师穆满根、郭郁分别代表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发言。

韩保清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深情回顾了98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和光辉历程;总结了学院从诞生到成长,几代师生艰苦创业,筚路蓝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学院建设成万人规模本科院校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骄人业绩,以及过去一年学院在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过程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对各级党组织就学院将来的发展建设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不忘初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坚持理论武装,夯实党员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坚持牢记使命,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党员管理和作风建设;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改革。最后,韩保清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院高质量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携手同心、接续奋斗,团结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共同书写新时代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崭新篇章。

白培康同志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从两个方面作了强调,第一是号召全校掀起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热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新时代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第二要求各部门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认真组织学习韩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切实贯彻落实。各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做好本部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把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1331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重点,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稳步推进我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基层党组织“三大工程”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国梦、山工梦凝聚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实现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雄壮的国际歌响彻会场,大会圆满落幕。

http://www.sxit.edu.cn/info/1114/70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