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下午,在行知楼402会议室,党委书记韩保清主持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与会学习并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建军传达了《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宣传的通知》(以下简称《纲要》),提出要把《纲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做到党支部和党员全覆盖,纳入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会议要求,党委副书记韩永清;纪委书记魏克敏;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赵海军分别就《纲要》学习做了重点发言。

韩永清指出,抓好《纲要》的学习,首先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带头学习的自觉性,做到先学一步,深思一层,知信行统一。抓好《纲要》的学习,还要重点抓好基层党建、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宣讲团队伍建设三方面内容。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增强理论学习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魏克敏从把握好“三个辩证关系”的角度分析了学习《纲要》就是要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辩证地学习。赵海军从青年教育实践出发,提出学习《纲要》要学以致用,针对性学习才能实现教育使命,引导青年健康成长。

党委副书记、院长白培康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他强调我院应高度重视此次机遇,积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韩保清总结指出,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加强《纲要》的学习,要先学一步,深思一层,每位同志都要做足准备工作,开学进行宣讲。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纲要》的学习作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要做好能源革命排头兵,就要深刻理解“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内涵精神。作为一所传统的面向煤炭行业的培养人才的本科院校,要高度关注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改革工作的推进,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也给我们的创新和探索带来了挑战。特别是在人才培养与能源技术革命上,如何优化调整我们的专业布局;完善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引进高端人才抢占能源革命技术革命的制高点;引进能源技术科研专项资金加快硬件升级;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当地能源企业、服务社会都是需要不断深刻的思考和探索。当前我院有着先天独特的优势,并且已然在博士储备以及引进工作方面有了长足进展,但整体体制改革、完善方面,仍需进一步深入的学习、探索、具体部署,为推进能源技术领域高等教育发展,为能源领域培养一大批高科技人才和应用型技术人才,为我省完善现代化能源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做出贡献。

http://www.sxit.edu.cn/info/1114/70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