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学习读物,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出版发行。我校“构建‘大思政’格局 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东北师范大学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的探索与实践”典型案例入选该系列丛书“文化建设”部分。该系列丛书共编选全国172个案例,其中,仅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和我校5所高校案例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干部攻坚克难本领,精准施治干部不敢为不会为,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了该批党的十八大以来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案例分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个领域。案列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也是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参考。

  我校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历来十分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十八大以来,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校党委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摆在首位,着力解决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结合不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其他学科统合不足、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契合不足、有形和无形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合不足等问题,在抓好顶层设计、抓好队伍建设、抓好要素协同等方面,探索创新了“一体化领导、专业化运行、协同化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构建了以课程思政、日常思政为主体,文化思政、网络思政为浸润,学科思政为支撑的“大思政”格局,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经过多年实践,塑造了广大师生“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优良品格,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得到有效落实的同时,彰显了我校思政工作品牌。

1565667224668654.jpg

1565667280493310.jpg

http://www.nenu.edu.cn/2019/0812/c139a3507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