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至8月4日,我校214名师生志愿者赴延庆园区助力服务北京世园会平稳运行。为更好地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7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北京世园会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冯培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播放了一段世园会宣传片,让志愿者们对本次世园会有了初步了解。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周从周介绍了首经贸世园会志愿服务队的组建情况,在211名学生志愿者中,有本科生57人、研究生154人,党员55人,有大型志愿服务经历的学生43人。为充分发挥党团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校团委在志愿服务期间还将设立临时团组织。校团委书记张彤宣读了成立共青团世园会临时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冯培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志愿者们要充分认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珍惜机遇,迎接挑战,争做服务工作中的表率和楷模,展现我校志愿者的风采。他希望大家在服务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富强的伟大事业中,以最饱满的精神完成好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冯培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冯培作动员讲话


在志愿者代表李萌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大家服务好世园会的决心。

7月28日,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校214名志愿者出征北京世园会。下午,全体志愿者于园区国际馆前举行了第十三次志愿服务交接仪式。仪式上,新老志愿者代表交接世园会园区志愿者旗帜,标志着第十四批次世园会园区志愿者正式上岗。首经贸志愿者的到来,为世园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大家立志当好世园会形象大使,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第十四批次世园会园区志愿者正式上岗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云南昆明后第二个获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及国际展览局认证授权举办的A1级国际园艺博览会。

誓师大会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孟毅芳主持。

https://news.cueb.edu.cn/xxyw/gj_xxyw/1255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