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至12日,“大金空调杯”第十三届全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我校由杜芳莉、申慧渊共同指导的“绿旋风”队赴重庆科技学院参加决赛。沈关炳、钟平、武景辉三位同学组成的“绿旋风”队喜获全国制冷空调科技竞赛本科生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是我国制冷空调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

2019年进入决赛的学校共有100多所,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团队实践技能操作、创新设计作品答辩和理论竞答。在杜芳莉、申慧渊的指导下,我校参赛学生沈关炳、钟平、武景辉组成的“绿旋风”队一路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最终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文、图/杜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