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安培华学院召开陕西高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总结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并讲话,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作2018年度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总结,各高校学工部部长、研工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先进集体,胡雯荣获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文杰荣获咨询服务先进个人,李勇凯、董明月同学荣获陕西省百佳心理委员。在陕西高校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竞赛中我校荣获15个奖项。其中,由郭悦涵、胡雯指导的手语操作品《国家》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佳慕课手语操”特等奖;由李亚胜、王晓燕指导的心理情景剧《军鸿依梦》荣获“陕西省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由樊梦云指导的心理微课《解开面具背后的你》荣获“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健康优秀微课”二等奖;学校“航空心翼”战队荣获“陕西省第四届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二等奖等。

我校将以此次心理育人宣传季总结大会为契机,不断强化心理育人理念,聚焦内容形式创新,突出学生主体作用,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着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文、图/学生工作部 仇建华 陈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