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沣惠校区设立分会场。校领导陈平社、谭少敏、宋文学以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宣传部长冀映秋主持。

会议首先对去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赵侃老师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五位先进集体的负责同志对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王建利厅长对新时期我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三个强化的具体要求。董小龙书记从切实提高认识、勇于抢抓机遇、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我省加强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陈平社书记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现状部署了三项工作。一是网络信息中心要对标中省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要求以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具体内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宣传部及各单位要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工作。二是信息化的要求既是目标又是手段,既是任务又是保障,各项工作都要和信息化建设紧密融合,在教学管理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三是相关技术部门要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相关知识的普及工作,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信息化相关内容做好审核、论证工作。同时,网络信息中心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网络信息化服务水平。(文、图/网络信息中心 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