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下午,英联国际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俄罗斯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通学院院长赵景民一行应邀访问我校,商谈推动我校与俄方高校在航空领域的交流合作事宜。副校长金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申良主持。

冯耀武详细介绍了俄罗斯欧亚国际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对俄罗斯圣彼德堡民航学院和乌里扬诺夫斯克高等民航学校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就双方合作办学的形式、专业领域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他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在航空领域内呈现良好的合作发展态势,航空领域的交流已经成为俄中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并上升到新的高度,希望今后能够为我校和俄方大学之间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在中俄两国高校的联合人才培养、中俄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金文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和国际化工作等情况。她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同俄罗斯欧亚国际协会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深我校与俄方大学的全面交流合作,通过与国外名校对接,提高应用型本科办学质量和层次,促进学校产学研深入发展,同时为深化中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作出贡献。(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斐 图/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