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党政公文处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规范党政公文处理是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转变文风、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党政公文处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实施意见》是学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落实中央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精神的真招实招。要切实落实《实施意见》精神,加强校级文件的审核与整合,严格控制校级文件数量。要进一步优化校级文号,将干部任免类文件单列,建立“校党任”“校任”文号使用工作机制。要做好年度例行性通知文件调整工作,充分发挥“党办发”“校办发”文号以及职能部门文件在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印发重要通知方案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强调,党政公文是学校履行职能、落实依法治校的重要工具,要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的原则,做好各项党政公文的执行落实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单位内部公文处理工作的领导和检查,形成完善的内部公文管理规定和批办流程,强化文件精简,并按照要求做好各类公文的归档保存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