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由针灸推拿学院主办的“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医-教-研’创新研究团队成立大会”在研发中心兰惠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校长宋柏林、纪委书记孙伟义、“973”首席科学家王之虹、针灸推拿研究所所长王富春、附属医院院长丛德毓、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科技处副处长瞿新明、教务处副处长宋丹宁,以及相关教学、科研、医疗单位专家代表。针推学科学术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刘明军院长主持,会上王朝辉副院长宣读了针灸推拿学院“医-教-研”创新研究团队建设方案,张欣副院长宣读了针灸推拿学院青年教师跟师学习名单及考核指标。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为青年教师发放了跟师笔记,为临床指导教师、各团队顾问、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宋柏林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针推学院把医院和大学的资源加以整合这是一个好的方向,为团队建设开了一个好头,并对“医、教、研”三支团队的建立寄予希望,指出今后团队的工作要朝着“真做、真有效、出真成果”的方向去开展。同时指出,中医人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坚守中医之道。最后祝愿团队要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树标杆、做榜样,努力培养青年中医,增强中医自信。   

    会议第二阶段由我校“973”首席科学家王之虹教授做了题为《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健康福祉发展》的报告。王之虹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想出发,深刻剖析了习总书记的“点、线、面、体”战略部署,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福祉是中医发展的根本目的。并以我校承担并完成的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为例,介绍了我校在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已取得了诸多成就。未来,我们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加强健康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内外影响力,为构建习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念布局做出应有的贡献。参会师生深受启发,反响热烈。

   https://news.ccucm.edu.cn/info/1003/73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