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学校举办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专题讲座,邀请长春理工大学赵明教授到我校为作题为“规范科研经费收支使用确保学校科研事业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学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负责人和各部门科技工作管理人员,“五五廉洁教育工程”教师,以及科技处、审计处、纪委办公室等部门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讲座中,赵明介绍了国家及我省在科研管理方面出台的相关文件,就高校科研管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阐述,结合高校科研课题的预算申报、经费使用、项目结题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出对应的防控措施,并通过剖析高校近年来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师进行科研风险防范,使与会师生深入了解了科研经费的科学预算结构和合理列支范围等,为科研教师今后进行项目申报及规范资金使用提供了理论指导。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廉洁从业意识以及对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的理解,对规范教师科研行为、深化科研项目监管、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https://news.ccucm.edu.cn/info/1003/73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