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至4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先后前往“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2018级学生军训现场、学生宿舍及科研实验室等处进行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卿凤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刘承功一行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在“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参观过程中,刘承功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询问有关情况。他表示,本次展览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背景下举行的,对于广大师生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更好地保持初心本色,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刘承功与承训教官交流)

    在延安路校区视察学生军训工作时,刘承功亲切慰问承训教官、带训辅导员和参训同学。他对教官的严格训练、带训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表示肯定和赞扬。他强调,军训工作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也是“三全育人”系统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不仅要让同学们掌握好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更要培育爱国情怀、锤炼意志品格、强化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

 (刘承功察看宿舍情况)

    在延安路校区第八、十二宿舍,刘承功察看了学生宿舍、洗衣房、饮水机、防火通道等设施,与宿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宿舍生活服务设施运行与保障情况。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学生提供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育人的水平。

 (刘承功察看实验室专用紧急喷淋装置)

    在科研实验室,刘承功仔细察看实验室内的消防设施以及化学药品的使用存放等情况,听取了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以及相关负责人的安全情况汇报。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的细节管理,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安全操作习惯,严格遵守相关安全守则,防患于未然。

    http://news.dhu.edu.cn/52/f9/c523a21784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