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林如鹏、宋献中、刘洁生、饶敏、张荣华,学校党委老领导张德昌、伍国基、关汉夫、刘羽、叶勤,校党委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受表彰单位代表及个人等近10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宋献中主持。

1562223999643861.jpg

林如鹏代表学校党委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三年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激发党建活力,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共同努力下,推动党的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他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稳步推进中层领导干部换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

宋献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大会对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启动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第3期“忠信笃敬”班,并向党建工作标杆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1562224046255182.jpg

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林、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微平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负责人介绍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在林如鹏书记的带领下,与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开始前,学校民主党派代表,广东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彭雪梅宣读了学校8个民主党派的联署贺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