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举办5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学院近10名“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留学生前往中冶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国际”)参加开放日活动,与公司领导开展了深入交流,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562222167801875.jpg

首先,中冶国际党委书记徐永杰致欢迎辞。他指出,“一带一路”精神主要着力加强各个国家合作,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国际产能水平,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必将使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更加幸福,也必将使世界更加美好。欢迎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留学生参加中冶国际开放日活动,增进双方交流、理解与沟通,以便更好地将国际理念与中国理念相结合,共同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随后,徐永杰介绍了中冶海外布局及“一带一路”沿线国际项目。中冶国际作为中冶集团海外业务平台公司,承担着引领集团海外任务的重任。中冶集团作为冶金建设的国家队,同时也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新兴产业以及矿业资源的开发,占领着海外业务布局的先机。到目前为止,公司在海外57个国家设有常驻机构,在8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活动,这151个有驻外机构或海外业务的国家中,有90个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了一大批海外国际产能合作、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合作等重大项目,多个项目还获得了国内鲁班奖以及当地优秀项目奖。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行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认可。


在此基础上,中冶国际常务副总经理谷玉祥介绍了公司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国际人才需求意向。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冶国际提出加大海外市场开发的部署和要求,优先发展海外战略,积极推进海外重大合作项目。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多个国家开展重大项目。中冶集团十分重视本土化经营,海外员工中有2.2万是外国人。随着公司属地化管理的不断推进,对国际化、本土化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强。公司尊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宗教、理念差异,招收了大量熟悉当地环境、当地文化的中国以及外国留学生,做到对外沟通顺畅,交流无阻,保证了项目的有序进行。


随后,宾主双方观看了中冶国际项目图片展示,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一带一路学院留学生结合本国的实情和自己的岗位,提出了很多有益的问题,也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于“一带一路”发展的认识。

1562222212801439.jpg

   最后,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冶集团业绩展厅,认识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与中国人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争先、敢于开拓的精神是分不开的。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观察中国发展经验,探索一条真正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1562222249237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