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221739569341.jpg

    7月3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承办的“2019台湾学生赴北理暑期电子设计实践营”在信息科学实验楼205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电子设计实践营以“电子设计”为主题,将历时14天,有来自台湾中原大学、东华大学、铭传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的10名学生以及信息与电子学院的19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电子设计实践营,营队由信息与电子学院马志峰老师负责课程教学,信息与电子学院邹晓娜老师带队。

  本次电子设计实践营主要包括专业学术交流和历史文化交流两部分。专业学术交流部分注重学科专业特色,围绕学科专业知识,针对营队主题开设48学时的电子设计课程,由信息与电子学院马志峰老师主讲,课程内容主要涉及FPGA,VHDL,VIVADO简介及使用、VGA显示器显示、使用GMS模块接收发送短信、专业主题学术讲座等。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采取两岸学生成组学习的方式,共同完成课程的各个实践环节。

  在历史文化交流部分,结合北京特有的古都风韵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开展“世界文化遗产参观——长城、故宫、颐和园主题调研”“守住民族根,传承中华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主题参观”“感民族风情、品民族风味——品尝北京烤鸭”、企业参观等活动。

1562221783890314.png

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傅雄军为开营仪式致辞,对来自台湾地区各高校的同学来北理参加暑期电子设计实践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北京理工大学及信息与电子学院历史沿革与学科现状。北理暑期电子设计实践营已步入第五年。傅雄军讲到:“一项活动需要持续经营方可形成历史传统,历史传承久远才能形成文化。希望通过长期举办电子设计实践营,能够形成独特的两岸学子交流文化,加强两岸高校学子的学习交流与情感沟通,搭建两岸间一座独特的桥梁。

  傅雄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勉励各位营员珍惜营队机会、促进文化交流,在交流中分享。希望营员们能愉快且充实地度过14天的时光,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