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220272592524.png

    “母校的初心是什么?”

 “首都的发展为北建大学子提供了什么样的环境?”

 “建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是什么?”

  在2019届本科生毕业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教授以“回顾首都建设七十年 铸牢建大学子工匠之魂”为题,为毕业生代表上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激发学生深入思考,勉励建大学子感恩母校、奋进报国,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活动现场,孙希磊教授同毕业生代表共同回望建大历史,追忆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坚守初心,放飞青春梦想;回应学生困惑,勉励他们砥砺奋进。学工部、宣传部相关人员以及4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希磊教授回顾了北建大百余年的发展历程,探寻其坚守“立足首都、建功立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分析了首都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城市总体规划和大学生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首都北京、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他最后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志存高远,笃实奋进;二要做大国工匠,以此为立身之本,要科技致用,以铸强国之魂;三要脚踏实地,勤勉求学,忘我奋进,扩大视野。

1562220326233259.png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这项毕业主题教育活动。这项活动源自毕业生提出的“希望再听一次孙老师的思政课”愿望。在去年活动基础上,学工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再次策划了“再听一堂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这也是“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的一次具体实践。

 大家认真聆听“大学期间最后一堂思政课”,增进对国家形势的认知,感悟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永葆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