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0396232174866.jpg

讲座目的:为积极创新技术转移模式,促进先进科学技术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高精尖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联合推出【高端专家讲座】。

主办单位: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

协办支持: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环球英才网

首期题目:先进医疗技术引进与转化

讲座时间:6月16日(周日)14:00—17:00

讲座地点: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一层(北京市朝阳区华严北里8号院)

特邀专家:丁文京博士,北美医学基金会和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主要创始人。多年致力于先进医学技术的研发、引进、培训、教育和国际合作。先后向国内引进了骨科微创等多项欧美国家先进的医学技术,广泛应用于多个医学领域。促成多项中国和国际间的医学合作,参与设计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医学研究课题。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演讲。作为卓有成绩的海外华人,多次被中国政府邀请回国进行交流,受到吴阶平副委员长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详细见后)

讲座内容:

一是专题讲座,主要包含5部分:前言,引进与转化的路径,案例介绍,从引进到合作研发,启示与展望;

二是现场问答、交流互动,并建立微信群,持续交流沟通;

三是新技术项目简介与探讨合作,如被誉为欧洲麻省理工的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手术机器人系统(获荷兰创新科技大奖)、3D微创手术器械、人机互动的功能测评与康复训练、泌尿手术机器人等

此外,可应邀到合作意向强烈的有关企业单位考察指导,解决技术转移方面的问题,探讨推进合作,产生持续效果。

参加人员:从事智力引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的负责人,有关高校、医疗机构、企业等对此感兴趣或拟有合作需求的单位负责人等。

报名事宜:

1、本讲座为公益活动,不收取费用;

2、参加人员面向北京及津冀地区,限定60人,额满即止;

3、拟参加人员及时报名

4、已报名人员请按时参加,并遵守会场秩序,如有特殊事情不能参加的请即时发短信至18601068569告知,以便留出名额供他人参加。

 

附1:讲座专家介绍

1560396245250441.jpg

丁文京博士,北美医学基金会和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主要创始人,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理事。

多年致力于先进医学技术的研发、引进、培训、教育和国际合作。先后向国内引进了骨科微创等多项欧美国家先进的医学技术,广泛应用于多个医学领域。促成多项中国和国际间的医学合作,参与设计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医学研究课题。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演讲。

作为卓有成绩的海外华人多次被中国政府邀请回国进行交流,受到吴阶平副委员长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为中国与美国以及与欧洲发达国家之间的医学交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个人履历:

1982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疗专业,获得医学学士学位。

1985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专业,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

1985至1987年留校任教,多次在国内和国际专业学术会议发表大会论文报告。

1990年获美国国际教育认证中心认证医学博士资格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神经发育研究所和病理系担任研究助理从事医学基础研究。

1991年至1996年期间在美国农业部设在美国Tufts大学的“美国农业部人类抗衰老营养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担任博士后副研究员,重点从事抗衰老研究工作,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专项研究科研基金。并作为共同主要研究者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际科研基金。

1996年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健康科学专业,获得科学博士学位。

1999年丁文京博士作为主要创业者在硅谷创立了《健康人》网站公司。

2004年在中关村德胜科技园成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爱博咨科技有限公司,获得30多项医学产品专利,包括物联网的RFID档案和药品管理系统,以及移动式和便携式远程医疗系统,以及多项医疗器械。

2010年作为主要创始人创立北美医学基金会和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担任首席执行官,侧重向中国引进国际先进的医学技术和为中国培养医学人才。

丁文京博士率先向中国引进骨科微创、食管阻抗-pH监测、高精度食管阻抗-压力检测技术和无创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检查技术,并积极推动胃食管反流病与肠道微生态相关性研究在中国的开展。 

主要成就:

先后向中国引进欧美国家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中国多个医学领域。

创建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为中国培养数以千计的高级医学专业人才。

在中国、美国、德国、英国、葡萄牙等国建立多个医学技术联合实验室从事基础研究和技术推广。

获得包括发明专利在内的各种专利30余项。

第一作者《当代国际商务英语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参与众多科研项目,主持多个多中心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附2:主办单位简介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是直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事业单位,是北京地区促进技术转移环境建设和行业发展的专设机构,科技部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中心以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国家技术转移集聚区为载体,以“提升技术交易参与者的交易能力、通畅技术交易的渠道与环节、建立健全技术交易服务体系”为目标,致力于成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开展国内外技术转移的高端服务平台,有效带动首都技术交易的规模扩大和质量提高,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与科技成果产业化,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

1560396271109195.jpg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是位于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经民政部门批准活动地域为全国的社团组织。宗旨是以人才强国战略为指导,促进国际人才、技术和高新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促进会积极搭建国内外人才、技术和高新项目交流合作的平台,组织开展了外国院士高级专家中国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对接洽谈会、“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峰会等活动;邀请国外专家名师举办工业4.0、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国际名师讲堂”32期,促进各界对国际前沿知识和新兴产业的了解和认识。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单位和地方人才部门的好评。

1560396308397155.jpg

(“国际名师讲堂-德国工业4.0”讲座活动时的一个场景,邀请德国大陆集团前端研发高级工程师陈祯福博士讲座分享)


【特别提醒】本期讲座事宜:

时间:6月16日(周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一层(北京市朝阳区华严北里8号院)

报名:请通过国际名师讲堂网站在线提交报名信息http://www.itc.org.cn/index.php?m=&c=activity&a=activity_sign&id=13

640.jpg

(扫描上图关注,分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