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美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Rachel Crooks来访我校。副校长隋俊博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凤喜、应用英语系主任姜涛、英语系副主任李静与之进行会晤,双方就两校今后深度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111.jpg

副校长隋俊博士代表校长刘英教授及全校师生对Rachel Crooks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会谈中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在开展国际合作的过程中,我校也会积极响应国家的立场和需求。目前我校和美国高校的合作虽然不是最多,但相信未来会和美国地区高校有更多合作发展的可能。

美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Rachel Crooks介绍了美国海德堡大学的基本情况,海德堡大学成立于1850,是一所规模小型的综合性大学。美国海德堡大学作为一所著名的私立文理科大学,长期以来是美国中西部最好的大学之一。海德堡大学有来自德国、丹麦、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

随后,姜涛主任与李静主任就入学要求,英语语言要求、专业要求等具体细节问题同Rachel Crooks副校长进行了探讨。Rachel Crooks副校长表示,海德堡大学欢迎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前去交换,并对雅思达不到直接入学要求的学生提供ESL语言课程。最后,隋俊副校长和Rachel Crooks副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美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Rachel Crooks此次到访龙外,为两校开展更多领域及更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为龙外国际化发展增添了新的合作与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