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见杜塞尔多夫”

       为了促进中德两国艺术交流,领略中德两国文化的魅力,作为今年二月在杜塞尔多夫举办的艺术展的延续,由法政集团主办的“北京遇见杜塞尔多夫”艺术展于5月22日在北京清正书画院隆重开幕。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参事Prof. Reinhold Ollig,Frankonia艺术项目总监 Leonie Schneider女士,MutterEY画廊主管Hendrik Schneider先生,法政集团行政总裁、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军女士及北京王府学校校领导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北京遇见杜塞尔多夫”画展开幕式现场

        本次艺术展以“艺术无国界,中德共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王府学子艺术新作的展示,展现王府学校近年来在艺术教育领域的成就和国际化进程的推动。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由王府学校学生制作的、反映今年寒假杜塞尔多夫之旅及参展情况的短片。随后,远在德国的艺术大师哈·舒尔特先生也通过视频向学生传达自己对艺术的看法和对学生的期待。

德国艺术大师哈·舒尔特先生通过视频表达对北京王府学校学生的美好期望

        法政集团行政总裁、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同时也是本次展览总策划的潘军女士发表了致辞。她首先对远道而来参加此次展览的德国客人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发表的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宣言,潘总回顾了法政集团多年来与德国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王府学校在艺术教育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阐述了此次艺术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她表示,“北京遇见杜塞尔多夫”艺术展不是终点,而是良好的开端,今后集团及旗下王府学校还将举办更多高水准的艺术展,形成“北京遇见”系列品牌。

法政集团行政总裁、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北京遇见杜塞尔多夫”总策划潘军女士致辞

        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参事Prof. Reinhold Ollig发表了致辞。在致辞中,首先他高度赞许了本次艺术展览,同时肯定了王府学校在艺术教育、素质教育和国际理解教育领域培养未来精英领袖人才的成就,也期待将更多优质德国艺术与教育资源与北京王府学校嫁接。

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参事Reinhold Ollig教授致辞

北京王府学校艺术学科带头人苏晓佳老师致辞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

        在嘉宾发言结束之后,王府学校优秀艺术生王天洋和芦静怡分别用生动的演讲和动听的原创钢琴曲《一起前进》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府学校艺术教育成果。随后,潘军女士和Leonie Schneider女士共同为“北京遇见杜塞尔多夫艺术展”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以表彰学生们在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舒尔特博物馆等地参加艺术大师班所获得的优异成绩。

潘军女士和 Leonie Schneider女士共同为优秀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潘军女士与德方嘉宾亲切交流

艺术展现场

艺术展现场

艺术展现场

           此次“北京遇见杜塞尔多夫”艺术展是此前杜塞尔多夫展览的延续和升华,而选择在王府学校毕业典礼前夕举办,更是对2019王府学校毕业季的一次艺术献礼。

潘军女士与德方嘉宾于北京王府学校正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