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绍兴11月12日电  (记者张璁)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12日在浙江绍兴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引领创造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两个奇迹”,充分表明了以“枫桥经验”为重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具有独特优势。

郭声琨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主线,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加强智能化建设,推动“枫桥经验”向城镇社区治理延伸,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