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下午,清华附中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华茂楼102会议室举行。来自校团委、初高中学生会、领袖训练营、学生党校、学生社团和部分班级的学生干部共19名代表与徐文兵副校长进行了一小时的面对面座谈。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相关主题展开,对来自初高中学生的八个提案进行了讨论。提案内容丰富多元,涉及考场安排、走班教学、课程设置等校园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徐校长认真聆听学生们的诉求,对提案进行了记录,并介绍了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工作,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学生代表提问
 

  同学们通过与徐校长的交流沟通,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也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认可。校长代表学校教学管理层,表示将在同学们提案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实事求是落实和解决问题。


徐文兵副校长回答学生代表的提问

座谈会后学生代表与徐文兵副校长和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合影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清华附中校团委面向全校学生展开了“生声不息”提案征集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本学期“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共有四次,每次座谈会都有学校相关领导针对“生声不息”活动中征集的提案进行反馈和答复。同学们在本系列活动中畅谈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校长面对面”活动为师生之间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旨在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促进学校发展,创造一个更加有利于学生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