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平时就热心公益 这次一得知消息就马上打款了 多浪公益行动期待你也加入 一个小善举都是对阿克苏孩子的莫大帮助

最近这段时间,“多浪公益行动”成为杭城的一大热门词汇。为了帮助万里之外的阿克苏贫困儿童解决“入园难”问题,杭州市民及企业家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善款、物资不断从四面八方汇集。

截至目前,主办方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为70000元,来自一所名为“易口英语”的教育培训机构。这笔钱,一次性解决了第一季多浪公益行动中的“书包”问题。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捐赠方负责人金莉莉。

“其实捐书包,我们早就有打算。”金莉莉笑着说,一个月前,她通过公司为新疆阿克苏的孩子捐赠了10箱左右的英文教材。因为她的公司是做英语培训和外教派遣的,这些教材平时都在用,觉得很实用,新疆的孩子们应该也可以用到。

在这之后,金莉莉和同事们还想再捐赠一些书包,所以一直在找合适的捐赠方式。刚好,她有朋友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工作。上周她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杭州日报》关于多浪公益行动的报道,“我当时点开一看,心里一阵欣喜。”金莉莉说,了解到多浪这所幼儿园的贫困家庭孩子们正缺书包,而且对活动的主办方报社也很放心,所以一合计,马上就通过支付宝转了70000元过来。从看到消息到捐款,前后只间隔了半个小时左右。

“这几年来,我和同事们一直很热心于公益事业。对于公益,我个人也有一种情怀。”金莉莉说,自己最初的职业是护士,大约10年前,她的一个朋友准备回加拿大,临走前把正在办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托付给了她。经过10年辛苦打拼,公司不仅在英语培训市场上收获了很好的口碑,而且在外教资源合作上也小有名气了,杭州有多家公办小学的外籍教师,都是易口英语牵线搭桥的。

“事业走上正轨后,我觉得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在回馈社会上。无论是做护士,还是做教育,这两个行业都是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我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特别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金莉莉说,她还有一个设想,因为公司有很多外教资源,等时机成熟,她想组织外教到一些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去,给孩子们免费上课,开阔他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在与外教的交流中更深地了解世界。

“多浪公益行动”

第一季启动

阿克苏的孩子们在远方期待你

今年3月,在阿克苏市多浪街道,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援建的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项目正式启动,计划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这是该片区内的第一所公立幼儿园,4岁以上的孩子免费入读,能极大改善当地幼儿无经济条件入园的情况。

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的指导支持下,共同发起2017第一季“多浪公益行动”。我们热切期盼社会各方加入进来,共同为阿克苏的教育,为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添一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