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8-2019 年度学术年会暨“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学术论坛”圆满闭幕。此次论坛围绕 “教育现代化2035 与学前教育政策解读”、“学前教师专业发展”、“粤港澳儿童教育合作发展”三个主题,邀请国内外学前教育专家和学者,从实践与理论等多个层面与视角,通过经验分享、学术报告、圆桌论坛、成果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研究员汤贞敏、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

委员会理事长周满生三位领导分别致辞,郑重宣布学术年会及论坛开幕。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汪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教授华爱华、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晓、华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粤港澳大湾区学前教育研究院联席院长杨宁纷纷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海龙教育集团刘大文常务副总经理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围绕“建立多方合作机制,推动学前教师专业发展”主题的圆桌论坛展开讨论。刘总主要就中国学前教师在专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他认为中国的学前教师可以从西方的教育体系中获得启发,优秀的外籍教师是西方文化教育的载体,若能配备优秀的外籍教师到学前教育机构中在开展教学,这无疑是有效促进中国学前教育进步的举措之一。刘总现场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参会的学前教育专家学者、幼儿园院长、幼儿园一线老师等其他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在多方协同努力下,本次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学前教育领域内各位专家的广泛好评,现场参会的各位行业专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学前教育行业专业化趋势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