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北京王府学校DELE青少年考试中心揭牌仪式在校演播厅会议室举行。我校多元化国际考试中心再添新军,成为北京市首家具备“青少年西班牙语水平证书考试(即青少年DELE考试)”考点资质的国际学校,我校学生足不出户即可报考西班牙语考试。

北京王府学校DELE青少年考试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参赞Gisela Conde Morencia女士、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Inma González Puy女士、教务处主任Luis Roger等来宾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法政集团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先生代表王广发校长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并发表致辞。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校长张希文代表我校西语项目主持接待。

北京王府学校DELE青少年考试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岑建君公参表示,成为北京首家具备青少年DELE考点资质的国际高中,对王府学校来说是一件好事,更是一项荣誉,也为中国与西班牙及拉美国家的友好往来和“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府学校有许多学生能够熟练使用西班牙语,相信在西班牙驻华使馆和塞万提斯学院的支持下,北京王府学校DELE考试中心一定能成为全国考点的榜样。

Inma González Puy院长介绍说,西班牙语是仅次于中文的第二大语言,中国已把西班牙语纳入了高考及高中课程体系,中国DELE考试的报名人数居世界第三。北京王府学校已经有发展了三年的西班牙教学项目,现在又成为西班牙语DELE的考试中心,必将为中国和西班牙的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王府学校DELE青少年考试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Gisela Conde Morencia女士也提到,西班牙是欧洲的高等教育区,教育成果被欧盟47个成员国认可,塞万提斯学院为西班牙文化的推广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学习西班牙语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很多家长看重学习西语对孩子拓宽眼界、架起世界桥梁的帮助,祝愿西语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

作为北京市首家DELE青少年考试中心,我校将于5月24日-25日举办DELE首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