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1月25日,由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侨联联合主办,京东集团、中粮生态谷等单位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北京)海归投资论坛暨2019 首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生态峰会在北京长安街W酒店盛大举行。

500余位政策部门、中外商协会组织、国际金融投资机构、央企国企、世界知名企业、权威产业学术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内海归背景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及知名专家出席。

峰会主办方秉承“公平公正透明,互帮互助共赢”的做事风范,通过专家评审及公开投票,学邦在线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海归创新奖 TOP10”, 学邦在线CEO李伟涛荣获“金海归事业贡献奖”,学邦在线人力运营总监兼总裁助理李依然先生上台领奖。

 

大咖云集 盛大开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加强国内外涉侨(归)组织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解决华人华侨留学生(归国)人员在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继续服务首都华人华侨留 学生(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事业有序健康的发展。1月25日,由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侨联联合主办,京东集团、中粮生态谷等单位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北京)海归投资论坛暨2019 首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生态峰会在北京长安街W酒店盛大举行。

pic1.jpg

峰会盛大开幕

本届峰会邀请原国务院参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民革福建省委会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家委员会委员、原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嘉騋,全国人大教科文委文化室副主任、文化立法专家、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工作》主编、原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傅西路,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首农集团三元创投副总裁、北京海归科协副主席江青山,北京海归科协主席、海归创亿科技孵化器CEO、香港海归控股执行董事关帅,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CEO、北京市人大代表、房山区科协副主席马小兰等500余位政策部门、中外商协会组织、国际金融投资机构、央企国企、世界知名企业、权威产业学术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内海归背景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及知名专家出席。学邦在线人力运营总监兼总裁助理李依然先生代表学邦在线受邀出席此次峰会。

pic2.jpg

专家云集

pic3.jpg

林嘉騋

 

青年海归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原国务院参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在峰会上讲话,表示目前青年就业创业要着眼于国际,我国正在转变在国际社会的角色定位,参与更多国际事务。美国逐渐放手国际事务,我国如何接棒,只要你是有担当的青年,就应该去拼搏进取,去承担责任。国际上的机会无限,等待大家去绘制宏图。

pic4.jpg

                                                                                                     葛志荣

峰会上,分别以“青年海归报国的使命担当”、“新时期海归创新创业投资趋势与建议”、“如何共建全国海归创新创业生态圈”、“产业园(小镇)助力营造首都海归创业’家‘环境”为主题,进行了四场圆桌论坛,并举行了“共建全国海归创新创业服务生态圈倡议”签约仪式。

pic5.jpg

圆桌论坛

 

学邦在线CEO李伟涛荣获“金海归事业贡献奖”

学邦在线CEO李伟涛先生带领新锐互联网教育品牌“学邦在线”在“教育+互联网”行业做出突出成就,为促进国家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国家教育公平、科学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最终从众多海归企业家中脱颖而出,荣获“金海归事业贡献奖”。

pic6.jpg

学邦在线人力运营总监兼总裁助理李依然先生代表CEO李伟涛上台领奖(左2)

学邦在线CEO李伟涛先生为中国科学院儿童教育与发展心理学博士、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怀着对教育的热爱,深耕教育行业多年,留学美国与荷兰,现为语言推广大使,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牵手冬奥项目公益讲师,北京教育学会学科英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TESOL)项目驻华代表,北京环球英才促进会副会长,2018年度回响中国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他崇尚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坚信:生命影响生命。希望自己以身作则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成就,一起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金海归”颁奖典礼上,学邦在线人力运营总监兼总裁助理李依然先生代表CEO李伟涛上台领奖。

 

学邦在线荣获“金海归创新奖 TOP10”

峰会主办方秉承“公平公正透明,互帮互助共赢”的做事风范,通过专家评审及公开投票,学邦在线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海归创新奖 TOP10”, 学邦在线人力运营总监兼总裁助理李依然先生上台领奖。

pic11.jpg

学邦在线人力运营总监兼总裁助理李依然先生上台领奖(右2)

学邦在线开发的“在线外教直播互动双师课堂”应用系统先后荣获教师科研规划基金科研成果奖、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15诚信品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查新认证等,凭借“教育+互联网”的手段,利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优势,引领着行业发展。

学邦在线人力运营总监兼总裁助理李依然先生受邀在“金海归”晚宴上进行了学邦在线“在线外教直播互动双师课堂”项目路演,获得现场专家和领导的一致认可与赞赏,并吸引了众多意向客户和投资者前来咨询商讨合作事宜。

pic7.jpg

学邦在线“在线外教直播互动双师课堂”项目路演

同时,荣获“金海归创新奖 TOP10”的企业与北京海归科协签订了投资咨询协议进行2019年孵化合作。

pic9.jpg

学邦在线代表团红毯合影

学邦在线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大型的跨国企业,现拥有3000多名母语外教,均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加拿大、南非7个英语母语国家。学邦在线在美国、英国、北京、天津分别建立有国际教师中心。同时,澳大利亚、桂林、成都、苏州、青岛国际教师中心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pic10.jpg

学邦在线及CEO李伟涛所获奖项奖牌

新生态,新机遇,新使命,学邦在线将立足时代,放眼国际,将更多国际优质资源汇集起来,输送到二三四五线城市及贫困偏远地区,肩负起“助力国家教育公平、科学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并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