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1日电 “在当前公立医院不能完全满足社会需求的情况下,国家需要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到国家医疗体系中,从而帮助更多医疗条件欠佳地区的患者,帮助他们解决疾病救治需求。这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今天举行的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王府医院)安宁疗护病房启动仪式上,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医院院长王广发这番激情洋溢的讲话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医护工作者。

        为了更快地推进安宁疗护事业发展,给予更多终末期患者生命全周期照护,提高生命末期患者的生存品质,体现人文关怀及患者至上的医学本质,王府医院建立了安宁疗护病房,成为我国第一个由民营三甲综合医院设立的安宁疗护病房。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安宁疗护实践指南(试行)》的要求,王府医院安宁病房设有7张单间病床,与肿瘤科共同管理,科室拥有7名医师(包括5名中医,1名兼职疼痛医师),15名护士,1名营养师,外聘1名心理师,1名药剂师,引进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团队。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医院院长王广发,王府医院副院长刘丹,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北京东方生命文化研究院院长陆莉娜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今天简洁务实的启动仪式。

        王广发院长表示,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自2008年挂牌运营以来,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将国家政策与民众需求有机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根据战略部署,除了安宁疗护体系建设之外,王府医院还将继续在云医精准执医方面深入研究,让经济欠发达、公共医疗设施不完善区域的患者,享受到高端、优质医疗资源。

        王府医院优秀医护工作者本着医者仁心治病救人的宗旨,夜以继日奉献在医疗一线,给予患者及患者家庭新的希望。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王府医护工作者优质服务,鼓励大家要有创新思维,在工作岗位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医疗事业做好服务。

        王广发院长提到,在当前公立医院不能完全满足社会需求的情况下, 国家需要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到国家医疗体系中,从而帮助更多医疗条件欠佳地区的患者,帮助他们解决疾病救治需求。这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在同期举办的北京安宁疗护论坛上,北京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姑息治疗委员会刘端祺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小梅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唐丽丽副会长,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舒缓医学》课程负责人宁晓红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副秘书长张宏艳教授,北京市海淀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医师、肿瘤科硕士、从事肿瘤血液临床3 3 年的秦苑教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肿瘤科主任、安宁疗护中心负责人、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王德林教授等专家在学术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