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扬红色精神

20231020日,为巩固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站位,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成功举办“红心联动”党建系列品牌活动之“忆峥嵘岁月、扬红色精神”体验学习活动。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派代表参与此次活动,重走红色之路,感悟革命精神。

1704692323463098.png

上午,全体党员群众集体乘车前往青龙峡红色教育基地,拾级而上,重走一段长征路,在“红色记忆”集结,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在“新闻采访”的互动游戏中,团队破冰,愉快交流,增进了解,互促合作。

下午,全体党员群众开启“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体验学习的征程。在讲员的带领下,大家从“古田会议”出发,在“红色长廊”集体学习了长征精神和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观看了湘江战役的情景表演,深切感受到红军战士血染湘江的惨烈和浴血奋战的坚守。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演绎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枪林弹雨中,军旗在前方,连长站前指挥,大家齐心协力,用简易的“木板”,在五分钟内完成了“飞夺泸定桥”的实景体验任务,沉浸式感受到红军占领泸定桥的不易。

1704692422593180.png

在胜利会师环节,全体党员群众齐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口号,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共学手语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初心与信仰。

 

image.png

至此,本次“红心联动”党建系列品牌活动圆满结束。党员群众代表们在活动中接受了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环球英才促进会的代表也表示,将以“长征精神”为指引,牢记“敢为天下先”的中关村精神,不畏艰难,乘势而上,努力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