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4日下午,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承办的“2015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之‘中关村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活动在中国科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中国税制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李秋林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中关村支行科技金融部经理亓丽杰担任主讲嘉宾,由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秘书长许素友主持。

会上,李秋林主要从“税收的起源和发展历史、税收研究的基本原则、税收的特点、税收的优惠形式、中关村具体的税收优惠政策、国务院关于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文件、税收筹划”等方面,较为详细而全面的介绍了中关村具体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场的参会代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使之更为详细的了解到税收相关知识,更加系统的掌握了中关村有关税收优惠的政策,在今后企业的发展中更好的运用税收知识,遵从中关村的税收优惠政策,更好的服务于自身产业化运营,为中关村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亓丽杰经理从“小企业信贷”的角度,将企业信贷与中关村的税收优惠政策相结合,全面的分析了企业在贷款方面的相关税收政策,进一步丰富了会议内容,提高了企业对于相关税收政策的认识。至此,本次中关村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