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发挥青年人才在国际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于2022年12月27日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青年英才创新发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一带一路”青年英才的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发展,助力打造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印刷学院、科技大学、广西交通职业学院等70多名青年英才线上参加了会议。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秘书长阿玛尔首先就来华留学生在京创业就业发展做了报告,介绍了来华留学生整体发展情况、在京就业创业情况等,并提出了来华留学生在京创业就业问题与建议。

上合国家青年平台联合创始人胡凤兰、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全球青年大使程浩生随后就“一带一路”青年英才创新发展做了主题分享。他们表示,各国应该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并促进青年人才在各国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发展。

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助于加强中外青年人才交流合作,也为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相信,在青年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国际交往中心一定会成为世界科技创新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