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区域合作专委会依托科创资源融通对接工作,于2022年11月29日在中科大厦A座12层聚英厅成功举办了中关村科创资源共享研讨会-中关村园区和新材料院士项目对接活动。来自中建材投资、创业公社、聚英创科技等单位的十余位院士和专家,共同参与了座谈交流。

在研讨会上,创业公社丁经理向出席专家介绍了北京的科创营商环境和中关村园区的运营情况。荣毅超院士就碳纤维国产化进行了分享,并表示希望与北京化工大学、创业公社、中国建材、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在中关村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北京化工大学机吴大鸣院士从通用PTFE软肋及现有改性技术方面分享了经验,希望通过中俄科学家的协同创新,实现新一代“超分子定构PTFE”。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李峻锡博士介绍了中俄工程技术领域合作的现状,以及如何将有关院士专家的经验落地于北京。

1.png

       通过交流,现场专家有意于联合举办以“发展新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打造中俄科技创新合作高地”为主题的中俄新材料与绿色化工创新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