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日上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马克﹒力文到访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郑立伟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郑秘书长介绍了“国际友人之家”的历史沿革、前景规划等,亲切关怀马克在华工作、生活状况,并期待用心用情服务好更多国际友人。马克就“国际友人之家”今后的工作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向促进会赠送亲笔签名所著《唱响我的中国故事》、《我的中国故事》。

结合当前疫情情况,促进会向马克赠送京剧脸谱纪念品和防疫物资。


图片1-1.png

图片2-2.png

郑立伟执行秘书长向马克·力文赠送礼物

图片3-3.png


马克著作在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中国生活了17年的马克,一直致力于成为中美之间的一座桥梁。一些人将他比作21世纪的游吟诗人,传播和平与友谊的信息。马克坚持用音乐讲述他的中国故事,因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了北京长城友谊奖、中国政府友谊奖等。也正是因为获得友谊奖,这位留着花白大胡子、年逾古稀的美国老人得到了号称世界上最难拿的“中国绿卡”。

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Beijing Home from Home for Foreign Friends)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联合发起,旨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让有志于来华发展的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以更积极开放的姿态和用心用情的贴心服务,不断优化国际人才创新发展的环境,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尤其是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图片4-4.png

“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英文名称由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北京京西学校创始人柯马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