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河滚滚,宝塔巍巍,革命圣地延安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不到一周的10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延安考察。除了瞻仰延安革命圣地,总书记一行还来到延安中学枣园校区考察革命老区教育工作。

作为我党创办的第一所中学,延安中学走到了时代发展新起点。当家国情怀遇到革命老区的红色初心,便也成就了法政集团与延安中学的深度合作,并开辟了出了一条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依托的科技赋能扶智的全新之路。

延安中学枣园校区

2015年4月28日,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一行出访延安。在“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初心引领下,法政集团与延安中学开启合作进程,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国际化的理念加持下,革命老区教育难题找到了突破口。

就在这年5月,延安市教育考察团对法政集团旗下北京王府学校访问,更加坚定和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决心和方向。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法政集团对延安怀有深厚感情,愿意竭力为延安发展贡献力量”的承诺,诠释了法政集团对支持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赤诚之心。

陕西省延安市政府教育考察团一行莅临北京王府学校

这片赤诚很快转化成坚实的行动。2015年6月,在延安市领导、延安各区县近40位中学校长以及延安中学数百名师生的见证下,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与时任延安中学校长兰爱平共同签署了“陕西延安中学与北京王府学校国际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在力促延安的基础教育与国际教育接轨,为延安学子能够享受到国际化教育资源而携手并进。

签署《陕西延安中学与北京王府学校国际教育合作协议》

自签订合作协议之日起,法政集团与延安中学的合作进程不断加快。法政集团结合延安当地教育现状和特点,联动集团国内外教育资源,让延安中学享受到教育的新时代红利。

2016年9月12日,北京王府学校与延安中学国际部共同设立的英语特色班开课,优质的英语课程和外教资源让延安中学感受到了教育国际化带来的先进教育体验,与国际前沿接轨的教育理念也在延安中学生根发芽,在国际视野拓宽的同时,也让革命老区教育“走出去”战略迈上了新高度,而同年12月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为法政集团与延安中学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间和更多可能性。

延安中学卫星课堂上

学生通过电子屏幕和北京王府学校老师互动

正是因为有了英语特色班出色的实践成果,法政集团在此基础上不断升级合作项目,于2017年4月10日,为延安中学引进了Schoology学习管理系统,全球先进在线教育平台正式接入延安中学,全套学习管理工具和打破学校边界的互动交流方式,让延安中学释放出更多活力。

数据来源:北京王府学校

此外,通过王府学校云平台,美国德克萨斯州国际领袖学校与延安中学美好邂逅,通过在线笔友交流活动,谱写了一段中美教育交流的佳话。而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师生延安研学之旅,则是法政集团教育事业传承红色基因,心系革命老区的集中体现。

2012年,法政集团为井冈山建立了第一所卫星教室,“星火燎原”项目闪耀出第一束光,这是法政集团面对教育资源匮乏,师资力量薄弱现状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把最需要的课程输送到革命老区,让那里的孩子们也能和北京王府学校的学生们一样有机会分享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是法政集团的使命与担当。

延安中学卫星课堂实现与北京王府学校互联

2016年9月,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斥资为延安中学建立两间卫星教室,卫星课程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传播正向能量,着力育心扶志,做21世纪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公民为教学理念,使延安中学的学生们接受先进思维模式的熏陶,自觉提高做新时代公民的综合素质,挑战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造力以及对这个多元世界面临诸多问题的责任担当,也是法政集团参与乡村教育振兴,精准扶智的有益尝试。

卫星课堂教学的成果也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关注与重视,他们先后到现场观摩了远程卫星课程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2020年9月,法政集团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延安市教育局签署《有效促进教育优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革命老区教育重装出发。

时任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延安中学

与北京王府学校英语老师视频连线

赋能无限,扶智有情。法政集团与延安中学的合作,彰显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是革命老区基础教育的全新突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下,法政集团将继续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指引,与包括延安中学在内的革命老区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法政集团与延安中学合作历程回顾

2015年4月28日


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一行出访延安,时任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会见了访问团。由此延安与法政集团开启了合作,使老区的孩子们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优质教育资源。

2015年5月15日


陕西省延安市政府教育考察团一行莅临北京王府学校,与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亲切会晤。

2015年06月


北京王府学校与陕西省延安中学签署《陕西延安中学与北京王府学校国际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促延安的基础教育与国际接轨,为延安学子能够享受到国际化教育资源而携手并进。

2015年10月


法政集团完成陕西省延安中学卫星教室建设并捐赠,为老区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国际教育。

2016年9月12日


北京王府学校与陕西省延安中学国际部合作,依托其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开设的英语特色班课程,并于2016年9月12号正式开班上课。

2016年12月22日


“延安中学——王府杯”英语演讲比赛在枣园校区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2017年4月10日


北京王府学校帮助陕西省延安中学正式引进了Schoology学习管理系统,为当地师生提供了全球最先进的在线教育平台。

2017年11月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红色思想,体验红色文化,2017年11月24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90余位师生乘坐列车赶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红色研学之旅。

2020年9月8日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延安市教育局与法政集团代表共同签署《有效促进延安市教育优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