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襄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2022年11月9日下午,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承办的“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襄阳)专场在线上举办,我会执行秘书长郑立伟及促进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成果转化服务处处长杜新峰和襄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黎明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吸引了湖北诺特机床有限公司、襄阳机器龙智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襄阳市赢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位企业代表在襄阳市线下分会场参会,300余名观众在“科创中国”、视频号等直播平台观看。 

杜新峰讲话提出,数字化是智能制造的底层,智能制造需要从产业数字化的角度来实施,企业应抓住机遇,培育智能制造新模式新业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和安全稳定将新技术与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帮助中国企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image.png 

刘黎明介绍了襄阳产业基础,希望要借助“科创中国”平台,聚焦襄阳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产业发展、企业需求,深化科技产学研合作,力促一批科技成果落户襄阳,为实现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image.png 

本次活动对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装备精准导航及控制技术与产品”、工极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工极+:3D视觉赋能智能制造”、中恒永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检测系统”、北京蓝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蓝掣龙门式坐标模组”和中广玉液祥(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纳米芯片及材料”等5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image.png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参加会议

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襄阳市中天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襄阳中天科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襄阳分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创新创业服务协会、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联合承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楠主持。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工程院院长朱希铎结合襄阳产业情况对项目进行综合点评。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有效凝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体智慧力量,极大激发了科技界的人才、技术潜能,是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全新品牌。“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充分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手段,以政产学研金用跨界融通的组织力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创造要素集聚发展,重点助力科技型企业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构筑协同创新的价值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