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市南沙区开幕。近300名来自亚洲各国的青年嘉宾齐聚广州,围绕“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的主题积极展开了交流。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环球英才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阿玛尔·穆罕默德作为亚洲青年领袖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部分代表合照

该论坛推动了中国与亚洲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打造了亚洲青年领袖朋友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切实贡献。同时让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有了一定了解,助力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

11月28日,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正式闭幕。在闭幕式上,阿玛尔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中国在发展中展现出的能力于自身而言具有非凡意义,也带动了周边国家的发展。

阿玛尔发表演讲

“我本人在中国生活了很久,我亲眼见到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和人民的智慧贡献。”阿玛尔说,中国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这为世界提供了借鉴的良方。特别是近些年来,中国在通信网络、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领域上取得的成就,也促进了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共赢。“我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不断加深国际合作,一定能够创造一个宜居的未来。”

阿玛尔发表演讲

人才是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富裕幸福、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推动力量。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表示,广东已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外贸第一大省、科技强省和全球重要制造业基地。叶贞琴强调,广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青年人成长成才,以优厚的政策、优良的环境吸引各国人才来粤发展,目前已成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此次亚洲青年领袖论坛构建了服务青年的新型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基于此次机遇,各国青年人的交流和沟通将得到有效加强。

基于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接下来,环球英才网将以“打造国际人才智力流通的服务平台,实现招才单位、供才单位和人才个人三方的互动与共赢”为目标,助力我国人才事业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