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上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Michael Crook)、著名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阳早、寒春之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阳和平(Dr. Fred Engst)来访我会。我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国际友人之家干事曲雅婕,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副秘书长阿玛尔参与接待,共同商议“纪念寒春同志诞辰100周年”具体事宜。

   寒春(Joan Hinton,1921年10月20日——2010年6月8日),美国核物理学家、共产主义革命者、国际主义战士,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核物理研究所学习,师从“原子弹之父”费米,参加过美国曼哈顿工程,是美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者之一。1948年在宋庆龄的帮助下来到中国,她积极投身于农业机械化和奶牛养殖事业,是中国第一个直冷式奶罐的设计者,中国绿卡“001”号的获得者。2010年6月在北京病故,享年89岁。
 
   “纪念寒春同志诞辰100周年”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友人之家共同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