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部署安排,2021年5月28日,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与中关村科学城机关第七党支部在怀柔雁栖湖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回望百年光辉历史、践行时代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会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思桥参加此次活动。

1.png

  活动开始前,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何颖向代表们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谢薇逐一介绍社会组织代表,中关村科学城机关第七党支部副书记李军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凝聚共识、笃定信仰。

  上午全体党员代表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团队智慧及合作精神,完成“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多项关卡任务,花式解锁长征路。

  下午,党员代表共同开展“一张红船票,穿越百年史”的学习体验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代表们参观70周年国庆礼宾车,并来到金灯山战役英烈雕塑前,认真聆听金灯山战役故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集体默哀三分钟。

12.png

  随后,党员代表们前往红船广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代表们同登“南湖红船”,情景再现“党的一大南湖会议”,重温《共产党宣言》,共唱《国际歌》。大家深刻领会到红船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初心与信仰。

3.png

  党员代表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沿着金灯山拾级而上,边走边学,回顾鸦片战争以来的重要历史阶段和经典历史故事,体验艰难曲折“复兴之路”,更加深刻体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至此,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圆满结束。

4.png

  党员代表们在活动中接受了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为指引,牢记“敢为天下先”的中关村精神,以“走在前列”的气势,乘势而上,努力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