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会员单位: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元旦、春节“双节”将至,着眼于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党中央各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呼吁各会员单位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线,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此,我们倡议:

1.工作会议和活动尽量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减少线下人员聚集。

2.尽量选择就地过节。节假日期间不举办大型的聚餐娱乐活动。

3.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特殊人群如: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不建议出行,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若外出出行,保持人际健康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

4.外出出行实名登记,如实报告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不得隐瞒、不得谎报。

5.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体温测量,提前准备好防疫行程码、健康码检查,全程佩戴口罩。

6.根据车流及交通部门的提醒,错峰返乡返岗,乘坐交通工具请佩戴好口罩,尽可能减少在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上用餐,同时保存好所有出行票据,以备查询。

7.购买冷冻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对食品外包装进行消毒。

8.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错峰安排低风险地区之间的旅行。

9.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提前向居所地乡镇(社区、单位)报告,主动落实好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10.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就诊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