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5705992723704.png

8月15日下午,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和丝路青年音乐联盟主办的“想知中华美,读唱中国诗”诗歌沙龙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活动由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副秘书长吴星铎主持,来华留学生代表爱力舍、卡罗等前来参加活动。爱力舍来自贝宁,卡罗来自菲律宾,他们首先谈了一下对中国诗歌的认识,认为中国诗歌蕴含着浓厚强烈的感情,接着,他们谈了谈知道的中国诗歌,爱力舍激情昂扬地背诵了李白的《将进酒》,卡罗跟着音乐演唱了《明月几时有》,吴星铎用中英双语朗诵了《静夜思》。大家认为中国诗歌的传唱能够充分表达出人们心中强烈的爱国情怀。

吴星铎也邀请在场的中国学生朗诵了《沁园春·雪》,大家在听的过程中都兴奋地表示,他们以前听过这首诗歌,他们认为中国的诗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能够使全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建设美丽富强的国家。他们也介绍了自己国家的一些脍炙人口的诗歌,并表示,如果到了他们国家读唱这些诗歌,会很快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大家一起在诗歌《送别》的吟诵中愉快地结束了本次活动。